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忠诚履职司法为民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3日,尖扎县召开2018年第16次常委会议,听取县法院、县检察院2018年工作汇报,陈昌正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新时期法检党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判,并对法检党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忠诚履职司法为民”。

     陈昌正指出,今年以来,法检“两院”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基本遵循,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在严格公正司法、提高办案质量、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昌正强调,法检两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教育引导广大法官、检察官和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敢于亮剑,带头同错误思想言论作斗争。要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关键,进一步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广大法官、检察官和干警精准化培训,切实提高法检两院系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保障,县法检两院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保证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陈昌正要求,法检两院党组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司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用责任和担当、行动和魄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当好法律政策的宣讲员。法检党组要结合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工作,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等现代传媒平台,向群众开展普法教育。整理近年来的涉法涉诉典型案件,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办事,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环境。二要服务中心工作,全力维护和谐发展。法检党组要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健全完善协同联动、提前介入等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毫不手软,除恶务尽,坚决防止认识僵化、机械执法,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加强反腐力度。法检党组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司法保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同时,要与纪检监察部门互相配合,全力抓好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