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走进金色热贡——同仁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妇女十二大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中来,同仁县妇联及时成立了以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黄南州妇联主席俄周为团长,县妇联主席为副团长,州、县、乡级宣传骨干以及乡镇妇联主席为成员的十二大精神宣讲团,在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宣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0日,同仁县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260人参加了在同仁县公安局会议中心举办的黄南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  

    

11月20日上午,黄南州举办首场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同仁县各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女干部,社区妇联主席及妇女群众参加宣讲活动。中国妇女十二大黄南代表银措为与会人员作了宣讲。   

中国妇女十二大黄南代表银措与大家分享了会议盛况、参会感受和现场见闻,全面细致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式上的致词、孙春兰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闭幕式上的讲话、沈跃跃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上的闭幕词、黄晓薇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上的报告,并讲解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情况。

银措的讲解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参加活动的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准确把握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妇女十二大提出的新时代妇联职责使命和妇女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宣讲会上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推动同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巾帼之力。

会上,州妇联主席俄周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干部要把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政治热情不断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觉承担起宣传、教育、组织、服务妇女的政治使命,认真把妇女十二大的精神及时传递到妇女群众之中,不断了解和把握妇女群众的新变化、新需求、新期待,以“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为抓手,扎实推动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平安同仁、和谐同仁、文化同仁、美丽同仁、幸福同仁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

在兰采乡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11月22日至28日,中国妇女十二大黄南州、同仁县宣讲团走进乡镇妇联         同仁县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发挥基层“妇女之家”阵地和新媒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巾帼心向党”宣传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二大精神的高潮,确保把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以及新要求、新期待及时宣传到基层、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工作重点,结合妇女需求,做实“岗位建功”“创业创新”“乡村振兴”三大巾帼行动,更好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要立足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开展问需调研,创新开展妇女维权和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要聚焦妇联改革,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方面,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改革,使妇联工作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