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司法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暨 ‘青小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积极推进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泽库县司法局安排各法治副校长及宣讲人员前往全县各级中小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青小律’进校园”活动。

期间,各法治副校长及宣讲人员结合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内容,并就关于保障网络信息内容安全、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发布相关违法信息的规定,传播平台、电子信息发送和软硬件下载服务提供者处置违法信息的义务、个人信息保护、法律责任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

同时,针对广大师生中微信使用普及的特性,提出要学会鉴别网上信息的真假性,在微信等社交平台上不发布、不转载、不炒作违法违规信息,发现相关负面信息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为有效净化辖区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在场师生展示并介绍了“青小律”的主要功能与作用。 “青小律”是青海省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 “青小律”头脑的云端储存包含了5万多个智能法律问答,涵盖了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交通安全、消费维权等多方面的法律内容,同时可进行全方位的公共法律服务业务指引,为使用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交互式专业法律服务。“青小律”的亮相,为广大师生展示了法律服务的智能化和科技化,同时为今后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青小律”的普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