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县启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建立覆盖城乡居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高民生领域法律服务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目标,启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不断推进法律服务进社区、农牧区,切实增强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村(居)委会民主决策,依法办事,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基层和谐稳定,进一步推动法治青海建设。11月30日,同仁县司法局在隆务镇青年路社区举办了黄南州同仁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薛吉明、副县长申丽玲、隆务镇镇长夏吾加,启动仪式由申丽玲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薛吉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积极推进法律服务进村、进社区,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提升法律服务载体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推进将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基层政权、完善治理体系、强化治理能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启动仪式期间,担任隆务镇青年路社区法律顾问律师与社区签订法律顾问协议,明确法律顾问签约双方权利、义务和责任。同时,律师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作用,在具体工作中,紧密联系实际,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并积极培养“法律明白人”,引导群众学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履行好职责。

活动强调,担任此次法律顾问工作者要积极参与村(社)法律宣传、法治教育、矛盾纠纷调处、法律援助等事务,进一步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村(社)公共事务,促使法律服务效能实现最大化。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