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经济考察团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古林街、中塘镇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11月29日,在圆满举办2018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呼和浩特)招商引资暨有机产品推介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阿琼一行连夜赶赴天津市滨海新区,并于次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与大港街、古林街、中塘镇党政领导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就探索对口援建新途径,谱写交流合作新篇章进行了深入交流。阿琼同志与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及滨海新区街镇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近年来河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就新的历史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对口援建工作,深化交流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转变思路,实现对口援建精准对接。按照滨海新区街镇与河南县乡镇或某几个村结对援建的思路,带动企业、社会力量等参与,在河南县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找到对口援建新突破口,打造出新亮点;二是提升水平,实现帮扶效果内在转化。按照扶贫与扶能相结合的思路,从技术指导、团队培养、人才培训方面精细化探讨开发式援建新途径,达到对口援建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教育扶智,实现人才引领与支撑。继续在河南籍学生赴天津就读,异地办班方面予以支持,扶持培养具有较高学识和技能人才,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滨海新区大港街、古林街、中塘镇与会领导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鸿忠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提出的“升级加力、提升水平,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要求,发挥每个街镇的优势,在河南县产业发展、产品流通、文化交流、异地办班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转变援建思路,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和对口援建力度。

县委副书记、县长阿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公保才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马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索南才让,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宝勇,县政府副县长当毛及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县教育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大港街工委书记刘桓,街道办事处主任丁全海、副主任张国欣、刘杰,中塘镇党委书记窦汝春、古林街工委副书记陈立彦及大港街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在津期间,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叶忠措应邀参加了河南县考察团分组前往天津市第一百中学、实验学校看望河南籍在津就读学生活动。考察团分组前往两所学校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各位领导勉励在津学子要珍惜难能可贵的就读机会,尊敬师长,勤奋学习,成长为热爱祖国、报效社会、关爱家乡的有用之才。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