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进万家门 知万家情 解万家难 暖万家心 ——机关干部下基层开展精准扶贫“走亲访友”动员大会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高质量迎接“国检”、“省考”,保安镇于12月3日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干部全员下基层开展精准扶贫“走亲访友”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陈德伟莅临指导并作动员讲话,各村“三联三促”第一书记、扶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员、全镇干部,共50余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镇长李本太对镇情和我镇2018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让我镇新一任县级联点领导陈书记,对保安镇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陈书记在肯定我镇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我镇2018年度考核工作和2019年全盘工作,从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教育民生、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内部管理、镇村两级考核等六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第二项,陈书记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了一次在推进工作落实中存在问题的大讨论。从贯彻落实政策、方针、服务群众、履职尽责、四风建设等方面与全镇领导干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谈论自己的观点、想法及意见建议,陈书记一边参与讨论一边逐条记录,并与在座同志针对问题一一讨论可行的解决方法与途径。

会议第三项,由镇长李本太主持召开保安镇机关干部全员下基层开展精准扶贫“走亲访友”动员大会,并宣读中共同仁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机关干部全员下基层开展精准扶贫“走亲访友”活动》的通知,对全镇“走亲访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陈德伟作了动员讲话,并就此次“走亲访友”活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镇一级要落实第一责任,各村“三联三促”与扶贫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钉钉子”的精神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开展工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全镇精准扶贫工作提标升级。二要明确工作任务。此次工作牵扯四大类十三小项工作,要高质量开展好“走亲访友”活动,为迎接“国检”“省检”和“州检”做好、做实基础工作。三要注重工作实效。镇一级要做好协调工作,在进村入户走亲访友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三讲”、“四问”、“五收集”暨讲法律法规、讲惠民政策、讲清风正气;问生活之需、问生产之难、问建议之策、问诉求之困;收集社情民意、收集纠纷排查、收集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收集村民思想动态、收集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会议最后,保安镇党委副书记刘立功代表镇党委、政府表态,将对此次“走亲访友”工作高度重视,从镇、村两个层面对工作做出进一步详细安排。同时,要求各村联点领导、“三联三促”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反馈汇报,在村内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争相脱贫的赶超氛围,紧紧围绕四大类13小项重点工作,推进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