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开展“非洲猪瘟”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近日,海西州德令哈市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为进一步保障我县“非洲猪瘟”期间猪肉及其产品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防疫区产品及来源不明肉及肉制品流入市场。

防控工作以生鲜肉流通及餐饮服务经营为重要环节,以农贸市场、超市、生鲜肉经营店及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防控对象,以肉类经营户资质、肉品采购来源、“两证两章”、进货查验管理等为重点内容,严禁采购加工经营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及其制品。要求猪肉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确保猪肉及生猪产品质量安全;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健全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如实记录流向,杜绝非法收运者将其运往养殖场,严禁将餐厨废弃物直接提供给养殖场饲养泔水猪或进入其他非法渠道。

此次排查工作共动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10人次,排查经营肉类主体56户,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来源不明的生猪肉。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