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集体产业创收益 首次分红增收入——兰采乡兰采村举行首次精准扶贫村集体产业入股资金分红仪式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7    

为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果,提高全乡农牧民群众收入,1月4日,兰采乡兰采村举行首次精准扶贫村集体产业入股资金分红仪式,大会由兰采乡副乡长、兰采村联村领导索南东知同志主持,兰采村联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入股农牧民群众参加了分红仪式。

随着村集体产业日益完善,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兰采村工作组及村“两委”班子成员经过多轮研判,制定了第一轮分红方案,拟向577户农牧民发放共计6万元分红。仪式上,索南东知同志向全体参加仪式人员通报了兰采村村集体经济产业收入情况及分红方案,说明了本次分红研判过程及分红流程等。并强调:一是全体联村干部、“两委”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各项工作;二是首次分红虽然金额不多,但随着村集体产业的不断发展,分红的频率和金额都会提升,大家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继续坚定脱贫致富信心;三是要好好把握机会,抓住脱贫攻坚这一历史机遇,转变思想,积极学习种养殖技术,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四是村务监督委员会要把好监督关,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确保村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五是分红过程中村“两委”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核查、公示等,并向乡政府报备。分红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忙着签字领钱,并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使我们能够增加收入”。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实现脱贫退出的必要条件,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途径。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争取更多扶持项目,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增加群众收入,为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推动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兰采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