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8    

1月26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33人,实到代表11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蒋树成、周泽加、张国玺、华泽先、血日然智、陈峻、才让东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华泽先主持。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的负责领导及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县委、县政府所属部门、省州驻县单位、乡镇党委、人大、政府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依次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泽加所作的《同仁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有新作为;二是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履行法定职权有新成效;三是牢牢把握民主决策,依法行使决定任免权有新主张;四是牢牢把握主体地位,发挥代表职能有新突破;五是牢牢把握时代要求,推进自身建设有新进展。

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州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三区建设”战略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保障地方人大依法履职体制机制,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牢记新使命,站位全局,全力谋划人大工作;二是力创新局面,善作善成,全力提升履职实效;三是把握新要求,强化保障,全力发挥代表作用;四是顺应新形势,严规守纪,全力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郭振海所作的《同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依法忠诚履行职能,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落实便民利民服务;四是稳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司法效能;五是落实县委中心工作,营造健康发展环境;六是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省州县委全委会精神,准确把握实施省委“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布局,奋力推进州委“三区”建设。不忘司法为民的初心,牢记公正司法的使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打造“平安同仁、和谐同仁、文化同仁、美丽同仁、幸福同仁”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定审判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二要开展项目化党建践行司法为民;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四要加强审判力量促进队伍建设;五要更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才旦加所作的《同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一是立足检察职能,全力推进刑事检察工作;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力促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三是注重平衡发展理念,全力推进诉讼监督,确保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四是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把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推进同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要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推进平安美丽同仁建设;三要稳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检察公信力;四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干警整体素质。

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