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动态】一讲两办三推 干部下乡办实事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何祥宇

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月4日,隆务镇召开“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安排部署会,镇党委书记马祥成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全镇干部,各村(社区)负责人、扶贫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提到,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省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有着重大意义,必须严格按文件要求实事求是地开展。

会议指出,活动内容有:一是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是做好“三农”工作的纲,要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确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二是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推进精准扶贫。宣传推广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路子,开展扶志、扶智、扶技,激发内生动力;四是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形式多样的支农活动,帮助开展备耕春播生产,协调解决农牧业生产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五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帮助开展乡村绿化美化、村庄清洁行动,创建美丽宜居村庄和最美庭院活动。

会议强调:要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要把真正为民办实事作为根本目的,切实宣传党的政策,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注重实效,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真正正获得成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