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文明同仁】同仁县政府办组织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 大比武”活动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何祥宇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3日,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心主任组织学习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学习和传达县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动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作为集中服务办事百姓的前沿阵地,窗口人员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是群众满意度高低的评价基准,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多面手队伍是为民服务的根本保障。为此,县行政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省州党委政府以及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部署,结合窗口服务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及服务标准和内容,紧扣窗口人员应知应会理论和业务知识,利用学雷锋月集中学习培训有利契机,开展了办事大厅窗口人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以此达到窗口人员“比业务立足岗位、强本领提升服务”的最终目的。

县行政服务中心为推进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和窗口服务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着力提升每名窗口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规范,先期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办事大厅窗口人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知识、服务标准、内容及窗口服务礼仪等编制理论知识题库,并根据各窗口的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压缩时限和所需要件等量身定制业务知识题库。经过考试,共评选出十名最佳窗口人员,真正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每名窗口人员对理论知识、服务规范等进一步熟知,对本单位窗口业务办理进一步掌握,为探索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内部流转(含跨窗口)”,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奠定坚实基础,力争以最好态度、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服务于广大办事群众。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