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一讲两办三推】同仁县以“三个到位”推动“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全面落实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何祥宇

黄南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做好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工作,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同仁县农牧科技局坚持与正在开展的春播工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三个到位”为举措,全力推动“一讲两办三推”百名干部下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领导到位。“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在县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宣传部门、县政府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2月28日,同仁县召开了2019年全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尕藏卡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陈德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玺、县政协副主席雷登生,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全体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成员、联点村第一书记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各自分会场会议。县委副书记就做好“一讲两办三推”百名干部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尕藏卡宣读了《2019年同仁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实施方案》,并就百名干部下乡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宣讲政策到位。农牧系统由8名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宣讲组奔赴各乡镇进行宣讲,各村成立了由乡(镇)联村领导、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乡(镇)包村干部组成的宣讲组,通过专题报告会、群众大会、党员大会等会议,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发展等方面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推动全县农牧业的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共召开各类宣讲会议6场次,累计参加人员3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6条。

指导服务到位。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备耕春播、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农牧系统各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讲解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确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指导服务农牧民生产,讲解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种养技术的应用等内容。同时加大了农机安全检修、农机具耕作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等技术服务,确保农机具作业安全。截止目前,已累计检查各类农机具52台(次),拖拉机80台,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材料1000余份,并手把手现场指导和示范如何操作使用各类农机具,耐心细致讲解了机械作业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