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动态】州委督察组莅临多哇镇进行易地搬迁入住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何祥宇

3月26日,州委督察组赴多哇镇开展了扶贫工作专项检查,督察组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六个村易地搬迁项目质量及入住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县扶贫局、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陪同。

州委督察组一行随机抽取易地搬迁总户数的30%进行了入户走访,对易地搬迁房屋质量及入住情况向陪同人员及群众了解情况,并就群众收入来源、搬迁后的生产生活等与牧民群众亲切交谈。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镇近期所开展的扶贫工作,对易地搬迁入住情况持满意态度。对我镇自3月以来结合“大排查大调研大走访”及“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对辖区所有牧户逐户走访排查进行大数据信息采集工作的做法,督察组一行给予了高度评价。但在专项检查中,督察组也发现了部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反馈。一是要及时完善、更新贫困户档案数据,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二是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尤其是房屋面积超建的要及时讲清政策;三是进一步动员入住条件不达标的牧民,改善入住条件;四是加大易地搬迁房屋质量排查力度,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即刻上报相关部门。镇党委书记朱晓龙表示,我镇将按照州委督察组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反馈的问题,及时为牧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