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讲政策 凝共识 析形势 谋发展——同仁县宣讲组在保安镇开展第二轮形势政策宣讲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何祥宇

为扎实推进“一讲两办三推”活动,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政策宣传,做好干部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工作,3月28日,同仁县第四宣讲组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满仓的带领下,赴保安镇,组织保安镇新城村、城内村、城外村村民代表和保安完小师生代表在城内村广场召开形势政策宣讲大会。

宣讲大会上,首先由同仁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满仓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他结合现场为大家发放的《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就坚决打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坚决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非法拘禁、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坚决打击以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敲诈勒索公私财物的黑恶势力;坚决打击随意殴打他人、恐吓他人、强拿硬要,在公共场所寻衅滋事的黑恶势力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之后,由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桑杰扎西结合法律知识,为大家重点解读了法庭审判程序、《婚姻法》及黄赌毒危害等相关内容。他结合身边实例,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去的幽默解读法,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课。

最后,保安镇组织委员增他加,结合主题党日和民情分析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主题党日和民情分析日作为新形势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渠道,是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重要手段,是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各村(社区)、学校,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主题党日、民情分析日时间,党员、群众要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发挥活动作用。

通过此次形势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夯实了“三区建设”的基础,为促进农牧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