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动态】扎实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释放牧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何祥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为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3月28日,瓜什则乡召开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乡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政府乡长李本扎西主持。

会上,乡政府乡长李本扎西结合我乡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强调了产权制度改革的各项重点举措和关键环节。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全力抓实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关键举措,稳步推进瓜什则乡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进一步强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组织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查指导,认真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改革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会议最后,李本扎西同志就持续推进我乡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突出清产核资核查“精度化”。各村全力摸排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非经营资产、公共财产等资产,进行现有资产登记。二是清产核资权属“明晰化”。要确保摸实家底,在资产登记的基础上,明确资产归属,尤其是对项目建设后使用情况进行登记。三是清产核资过程“公开化”。乡全体干部在持续推进全乡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一定要按要求、按步骤进行清产核资工作,确保工作留痕,账目和材料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