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一讲两办三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活动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何祥宇

自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办三推”、“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以来,曲库乎乡采取多项措施,为扫黑除恶、春耕扶贫慰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增添新动力。

排查隐患,推进全乡和谐稳定。在入户进行政策宣讲的同时,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针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矛盾的关联性质和轻重缓急,进行梳理筛选和分类定责,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牌销号”,努力解决影响稳定的重大矛盾纠纷,通过治标推动治本。2019年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查处力度,共排查出大小矛盾纠纷 8起,目前已经调处5起,正在调处3起。

精准帮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各帮扶单位深入各村、寺院,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我乡共计解决群众事项25件,如积极协调县发改局为江龙牧业村争取540万的硬化路建设,协调省演艺集团、省考古所等单位分别购买春播种子1万斤、购买化肥10吨,出资1.5万元用于植树育林,向黄南军分区对接申请,为木合沙村每户争取到太阳能热水器配套设施,共183套,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棉衣等新旧衣物5000件等。与此同时,积极与上级政府、单位沟通,利用我乡有限资源,对贫困群众发放米、面、油、衣服、被褥等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1.5万元。

集中行动,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将活动开展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于活动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动员全乡村民进行了环境卫生全面整治,推进了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将环境整治纳入各村村规民约,明确农户个人和家庭环境标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积极开展乡村绿化美化、村庄清洁等集中整治行动,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活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