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工作动态】泽库县教育系统召开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8     作者:李军华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4月3日下午,教育系统召开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教育局领导班子,局各科室主任、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长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办主任李发林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会议及省州县纪委会议、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局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控辍保学、教育精准扶贫、校园安全、廉政建设、财经纪律、教学质量提升、线下网络研修等科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下发了《关于印发全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免费注射流感疫苗的通知》、《关于各中小学幼儿园加强信息报送》、《泽库县教育系统4月份基层组织工作清单》、《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使用学习的通知》、《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最后,才多局长按照全州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教育系统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控辍保学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教育精准扶贫的根基,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辍学生数据核减及劝返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控辍保学目标任务;二是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学校危墙、危房、屋顶彩钢、线路老化、食堂操作间、仓库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排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周末留宿生管理与学生接送工作,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各学校要开展教职工“在岗履职”情况“回头看”工作,严肃工作纪律,杜绝教师以各种形式“不履职”等现象的发生,并严格督导检查个别教师参与赌博、微商等现象。四是提高廉政意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教育系统要积极配合政府聘请的第三方,全力做好审计工作。五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县“三考”(六年级、初三、高三升学考试)工作即将开始,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今年的高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校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细化备考措施,明确肩上的责任,确保取得良好的成绩;六是教育系统管理层要深入教育一线,切实进学校、进课堂,全面掌握学校教师“教”与学生“学”的问题。七是做好教育各类项目开复工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程序,依法推进,确保项目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