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要闻】同仁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何祥宇

4月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蒋树成主持召开中共同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蒋树成同志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全面依法治省的指导思想、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全面依法治县明确了方向。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明了总体思路、重点工作,为切实做好依法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保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法治思维,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坚定自觉地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州重大决策部署在同仁落地生根。

蒋树成同志强调,全面依法治县是改革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是推动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维护同仁社会和谐稳定的根本保障,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治理社会工作、推动同仁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全面落实依法治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全面依法治县组织领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按照工作规则,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整体规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规则和细则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作为,推动全县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蒋树成同志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从全局着眼、细节发力,把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中,形成全县一盘棋的聚集效应。一要扎实开展虫草采挖重点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近期组织各虫草采挖重点村农牧民群众开展集中培训,通过讲形势、讲政策、讲任务、提要求,引导群众依法依规采挖虫草。二要依法规范藏语言文字使用。要严格落实《黄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黄南藏族自治州藏语文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全县社会市面藏汉语言文字管理工作。对全县藏语言文字使用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藏语言文字使用准确、规范。三要依法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要严格依据《同仁县城市总体规划》《黄南藏族自治州城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城市建设管理。同时,要结合“门前三包”、街长制等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四要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全民普法,灵活方式、创新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高扬法治旗帜,推动依法治县不断向纵深开展。制定全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训方案,提交第二次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研究审议后适时开展培训。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新提任科级干部任前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同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同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同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