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要闻】黄南州委常委、同仁县委书记蒋树成 对同仁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何祥宇

近日,黄南州委常委、同仁县委书记蒋树成在同仁县税务局报送的《关于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同仁税务局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减税降费,工作取得成效。望进一步加强征管工作,强化服务,不折不扣推进税收改革工作。

自减税降费工作启动以来,同仁县税务局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局、州局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要求,多措并举,精准统筹,高位推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在同仁县不打折扣。

突出机制建设,夯实政策落实根基。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硬指标的理念,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落实。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政策落实、督查督办、征管核算、服务宣传4个工作组,县局“一把手”靠前指挥,亲自协调并推动落实。制定《2019年减税降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工作方案,排除“时间表”“路线图”,坚持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工作任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减税降费工作专题会、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再明确、再部署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专报、日报、周报、通报和周例会等“四报一会”制度,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宣传辅导,助力政策广泛传播。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为契机,县局党委亲自带队,坚持“一线工作法”,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宣传,形成强有力宣传攻势,力争政策辅导覆盖面达到100%,让企业踏踏实实地拿上减税红包。同时,依托微信平台、电视台、报社、办税大厅设立专岗、张贴海报、举办减税降费知识竞赛、举行税宣启动仪式、税法六进、税企座谈等形式开展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工作,同仁税务减税降费宣传工作被《青海电视台》、青海长云网、人民网、黄南报等媒体采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册1300余册,培训辅导纳税人1680人次。同时,以“培育匠心精神,提升服务能力”春训主题活动为契机,通过岗位自学、“小课堂”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周二讲堂等形式强化内部干部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系统内干部培训班8期,培训350人次,座谈会3次。

突出部门联动,保障政策平稳见效。为争取社会各界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同仁税务主动作为,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大、县纪委及县财政等部门汇报减税降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宣传减税降费“一号工程”,并征询了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同仁税务共向地方党政部门汇报5次,联系12人次。3月19日,县政府、县财政等部门与税务召开了减税降费联席会,达成了信息共享与部门合作共识。同时,县局纪检组充分发挥定位职能,主动作为,在成立减税降费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制定减税降费督察督办工作方案外,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协调配合工作实效,以内外部监督合力助推减税降费在同仁精准落地。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