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开展餐饮专项整治 夯实双安双创基础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马慧

为切实保障县域内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4月8日,尖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层层压实部门监管职责,重点围绕提升后厨环境卫生,开展了为期15天的餐饮单位及小摊贩餐饮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积极巡查,落实主体责任。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城为契机,对餐饮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指导。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情况、宣传氛围、店堂卫生、消毒设施使用情况、食品安全、消防设施等11个项目,要求经营户对照标准逐一整改,提高餐饮单位的责任意识和参与度,进一步促进餐饮单位依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推进互学,夯实行业基础。全面提升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水平,积极引导和鼓励硬件较好、经营者综合素质高的餐饮店打造餐饮示范店,发挥行业内正向激励作用,同时引导卫生状况差、问题严重的经营户向示范经营户学习借鉴,采用社会公示、相互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快整改步伐,形成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共治氛围。

    强化督导,压实部门管理。结合双创目标,由县食安办工作人员进行定期专项督查,对检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形成巡查日常化、全覆盖。对拒不整改的餐饮单位和小摊贩,采取果断措施,责令停业整顿,对无证无照、证照不全及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22家次,小摊贩20家。共发现后厨脏乱差、健康证过期、消毒柜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单位1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