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卫生健康】县妇计中心扎实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李军华

为认真落实2019年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增强群众的优生观念。4月9日至12日,县妇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多禾茂乡开展2019年度“孕优”“两癌”“三查”检查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 传资料、讲解妇幼知识等方式,使新婚和待孕夫妇了解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提高了群众参检的积极性。同时,及时建立健康检查信息档案,并录入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数据库。

截止4月12日,共筛查宫颈癌130人、乳腺疾病130人、三查320人(其中:查环101人、查孕79人、尿孕试140人) 、孕检77对夫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 此次工作,不但提升了群众优生健康检查的知晓率和参检率,同时也强化了牧民群众出生缺陷干预,获得了广大参检对象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