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扫黑除恶】同仁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 “看郭瓦”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何祥宇

2019年4月10日至14日,同仁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以被告人斗某等九人为主要成员“看郭瓦”非法组织犯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九名被告人三至七年有期徒刑不等,并处罚金。

斗某等九名被告人为主要成员的“看郭瓦”非法组织取代了应由村“两委”履行的职责,实际掌控了村“两委”,把持了基层政权、破坏村内团结。九名被告人以威胁、滋扰等手段强迫他人签订土地租赁合同,强制增租进行强迫交易、强行索取租金进行敲诈勒索,并因此非法获利;聚众阻挠政府征地工作,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的审判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震慑犯罪,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