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开展“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孙丽丽

5月8日至9日,县疾控中心组织县医院、县蒙藏医院对全体医务人员开展“传染病疫情报告及管理”专题培训,两院共 8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通报了县医院2018年、2019年第一季度传染病报卡及时率较低,严重影响了河南县传染病管理质量的情况。希望医务人员加强重视,规范、正确地填写传染病报告卡。随后,向参学人员做了专题培训,介绍了河南县传染病疫情监测情况及报卡存在的主要问题,讲解了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报告种类及病种、责任报告人及报告时限、常规和紧急状态报告流程等。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强化我县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疫情网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首诊医生在传染病疫情网报工作中的职责,提高医务人员防控传染病的能力,掌握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