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藏区社会治理】西卜沙乡传达学习黄南州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领导小组(扩大) 会议精神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李军华

黄南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南州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工作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实现全乡社会治理工作有序推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发展的最终目标。5月14日,我乡召开传达学习黄南州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主题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果多主持。

会上,乡党委书记果多传达学习了黄南州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领导小组(扩大) 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全州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并对我乡藏区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果多要求,全乡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社会治理、民族团结推动全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综合整治村“两委”班子的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现象,提升村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三是完善村规民约。各村及寺院要结合实际认真探讨完善村规民约、寺规僧约,切实发挥牧民群众自治的主体作用。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册、入户宣讲及西卜沙乡阳光政务等平台,将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的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强化党务、政务、财务“三务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五是细化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抓好各村网格员的作用发挥,做到法律宣讲全覆盖,无死角。六是抓好矛盾纠纷摸排常态化工作。派出所与司法所要对以往调处的矛盾纠纷进行回访,同时通过网格员实时掌控全乡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已调处的矛盾不复发,新矛盾得到及时调处。

果多强调,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藏区社会治理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我乡藏区社会治理工作新举措、新方向,切实推动西卜沙藏区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乡政府乡长、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两委”、各站所、学校、寺院、宗教活动点等主要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