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微视】青海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举办业务培训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孙丽丽

来自湿地管理局消息,青海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联合青海大学在西宁举办了“高寒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技术”培训班,青海洮河源国家湿地管理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开班仪式上,青海省湿地管理处处长王孝发介绍了国家湿地公园体系,以及我省湿地资源状况和申报湿地保护项目的要求。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青海大学教授李希来、西宁市观鸟协会会长王舰艇、青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王稳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高寒湿地形成机制与保护技术、 “鸟类监测与科学研究”专题报告以及湿地水系构建、水质监测、湿地合理放牧、发展湿地高端生态旅游技术等理论知识。理论授课后,参训的干部职工前往西宁湟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进行参观学习。

结业典礼上,青海省湿地保护中心主任马建海对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学员们踊跃发言,表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美丽的家乡,把青海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为青藏高原高寒湿地国家公园的品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