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扫黑除恶】泽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安排部署会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05     作者:李军华

6月3日下午,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陈继勤副局长、州市场科、食药科干部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共计18人,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局长多杰扎西主持。

会上,首先由局长多杰扎西传达近期省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和新要求及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文件。根据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霸”“菜霸”“肉霸”线索摸排工作的紧急通知》(黄市监〔2019〕86号)文件要求。为确保全县各类市场主体主要是各菜铺、肉铺索证索票情况,肉市场亮证情况、价格公示情况及对外地和本地肉公示情况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打击肉市场内对牛羊肉产地、价格不公等情况。结合我县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工作广度、深度和准度,广泛发动群众,深挖涉黑涉恶的“市霸”“菜霸”“肉霸”等问题线索,并建立完善线索台账,实施全程留痕。根据工作需要,成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类市场主体建立登记台账工作领导小组和拓宽线索排摸渠道领导小组,由局长多杰扎西担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局市场科,主管副局长为办公室主任具体开展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干部职工分成三个组,对全县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入户登记、线索摸排、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公告等。其中:第一、二组为南北片区整治组,划分依据以迎宾路好运加油站为起点,至幸福路幸福山为终点。片区组长分别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担任,成员共11人,从现在开始主要检查超市、水果蔬菜市场、粮油市场、汽车修理厂、较大型餐饮店、建筑及建材市场、煤炭市场、加油站、药店和诊所及五金店、畜产品店进行各类市场主体入户登记,重点检查索证索票情况,是否亮证经营、经营地点卫生及从业人员卫生情况等;入户登记基本信息及货源来源。第三组以牛羊肉市场为主,重点检查经营户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销售的牛羊肉是否经检疫检验合格、来源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情况、准入台账建立情况等。严格要求经营户规范进货渠道,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未经检疫、来源不明以及掺假掺杂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牛羊肉;检查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挂监督信息公示牌,每天公示牛羊肉产地或来源、品牌等信息,提供混合肉的,是否及时向消费者明确告知。第四组以州局陈继勤副局长、多杰扎西局长为主,重点检查各组工作是否到位、督促各工商户是否按照要求悬挂横幅、宣传相关扫黑除恶内容到位,入户登记是否全覆盖、是否存在不作为现象等进行督导。

其次,多杰扎西局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好各自工作,并及时将入户登记台账信息录入计算机,市场科、食药科做好案件上报和整理档案工作,重点做好无证照经营检查,继续做好线索摸排工作。

最后,州局陈继勤副局长要求要加强领导,全面开展摸排工作,重点抓好“市霸”“肉霸”“菜霸”线索摸排工作,及时上报摸排结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