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生态文明建设】泽库县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05     作者:李军华

为进一步做好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从6月3日起,我县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致力于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局面,共同打造高天圣境,生态泽库的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泽库。县委宣传部、县生态环境局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进行周密部署,精心策划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在县文化广场用文艺表演形式举行,由县委宣传部、县生态环境局、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档案局、县审计局、县草专队、泽雄路社区、民主路社区等部门参加,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同步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拒绝白色污染 共建洁美家园”、“美丽校园”、“绿色生态寺院”等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扩大环境保护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全社会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构建了全县范围的“大环保”格局,也是历年来我县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宣传。

活动现场,我县大力宣传了生态环境建设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倡导绿色文明生活、珍惜资源、保护环境,通过文艺演出、生态环保主题展板,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十字路口LED全彩电子显示屏播放等方式向民众宣传了环保政策法规、生态城市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环保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环保宣传册5000余份、环保纸杯10000个、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500份、环保手提袋1000余份、悬挂横幅14条、宣传展板6块、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并利用法制宣传流动车的广播进行了藏语的宣传,此举可有效向我县居民普及环保理念、引导我县居民树立良好的生态环保理念,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弘扬生态文明,加快推进我县的生态环境建设步伐。

在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生态环境局又组织相关人员,利用流动宣传车到乡镇、社区、学校、企业、寺院、牧户进行了宣传,随着流动车宣传的声音,居民纷纷踏之而来,在工作人员认真耐心的解答下,牧民群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进一步认识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对这次组织的大范围的宣传工作一致叫好,这次活动不仅扩大了宣传面,而且进一步深化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重要性,生态环境保护和每个人息息相关,以后不再做“兴致高、少知识、缺参与”的旁观者,要努力争做生态环保的守护者和践行者。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活动和媒体报道,一是进一步扩大了环保宣传范围,向全县展现了县委、县政府的态度,要彻底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二是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和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共建美丽泽库;三是全县人民提高了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对生态改善的获得感,调动了参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使环保法治化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四是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环境意识。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