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主动作为 认真履职——尖扎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共尖扎县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7    

近日,尖扎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省州委、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州纪委监委推进会议要求,结合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职责,对当前扫黑除恶监督执纪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松太加提出具体要求。县纪委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深挖涉黑涉恶背后“保护伞”“关系网”职责,必须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任务,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工作上形成强大合力。二要组织力量加强研判。要对县纪委监委正在办理的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做到逐案过筛,确保查深查透,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学懂弄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高研判分析能力,防止问题线索错报漏报。三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要严格执行《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配合的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要求,不断完善与政法机关、相关执法部门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复杂案件同步立案调查等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整体效果。四要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要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