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频共振架好连心桥 齐心协力画好同心圆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孙丽丽

7月1日,宁木特镇党委书记才旦公保带队前往甘肃省玛曲县欧拉秀玛乡,协商组建跨区域联合党支部前期事宜。玛曲县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协商会议。

据悉,宁木特镇梧桐村与玛曲县欧拉秀玛乡比邻,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边界矛盾纠纷不断,牲畜偷盗、越界采挖虫草等事件时有发生。组建联合党支部、架设边界网围栏是两村群众梦寐以求、诚以为盼的惠民之举。

协商会议上,才旦公保同志提出区域间协同合作、共同发展的发展新模式,倡导以“党建引领、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原则,通过组建联合党支部,科学设置组织网络、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完善组织运行机制,以党建统筹引领多方联动,创新推进两地协调发展;围绕两地发展共性问题,建立组织区域联设、工作区域联动、保障区域联筹、队伍区域联建、阵地区域联用“五联”区域运行机制,力求在党建基础、脱贫攻坚、综治维稳、民族团结、生态环境、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突破边界限制,建立联解联防机制。联合调解矛盾纠纷,联合开展治安巡防,联合维护社会稳定,联合治理社会问题。玛曲县县委书记王力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组建联合党支部是民心所向,玛曲县将鼎力支持。

会议商定了组建联合党支部的具体细节,双方希望尽全力向两地群众讲清楚讲明白组建联合党支部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在成功组建联合党支部的基础上,共同架设边界网围栏,还群众一个和谐安定的家园。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