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人大调研走基层 出谋划策助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莅临保安镇赛加村调研工作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6     作者:何祥宇

7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一行在黄南州州委书记王振昌、州人大主任李加才让、县委书记蒋树成的陪同下,莅临保安镇赛加村调研村集体脱贫产业项目运行情况。

上午10点,调研组一行人来到赛加村黄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查看了赛加村扶贫产业发展运行情况。保安镇人大主席吴小青为一行人简要介绍道:赛加村从一个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自然灾害频发的贫困山村,伴随着近年的精准扶贫工程成功脱贫,并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发展集体产业,实现农牧民增产增收,共奔小康的目标。2017年赛加村黄果基地,在原有的96亩的黄果园的基础上,争取到省扶贫资金212万元,种植了直径为3-5厘米的黄果树,并建设了高标准的黄果基地400亩,每亩种植35株黄果,共计14000株黄果树苗,为赛加村打赢脱贫攻坚、加大后续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一行对赛加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在深挖旅游文化资源的内涵上下功夫,借助黄果基地资源,大力开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项目;二是完成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在新农村建设上大做文章,改变昔日“只见新房,不见新村”的局面;三是依托特殊农产品资源优势,带动农牧业经济,使得现代设施农业上台阶、出成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