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县残联与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协同 开展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系列活动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何祥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省残联成立30周年。在2019年7月20日“全国特奥日”来临之际,同仁县残联经州特校、县妇联、县工会、团县委共同协作,在同仁县党校集中开展了趣味体育竞赛,宣传《同仁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单亲家庭心理咨询及慰问残疾人家庭、学生等系列活动。

7月17日上午,在同仁县党校“七彩小屋”有序地进行以“融合共享,喜迎建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的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来自州残联、州特校老师、同仁籍残疾学生及其家长、县残联、县妇联、县总工会、团县委主要领导、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县残联理事长才让扎西主持,州残联理事长亲临现场并讲话。理事长首先对这次系列活动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代表全州1万多名残疾人对给16名残疾学生融合到这次活动中来的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各级残疾人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组织作用,继续对我们残联的工作给予互动协作。

紧接着趣味体育竞赛由州特校老师主持,依次以踢毽子、跳绳、立定跳远、短跑等项目顺利进行,经过激烈的竞争,12名残疾学生获得了四个项目的前三名。同时给获得前三名的残疾儿童颁发奖状及奖品,并对未获奖的残疾儿童颁发了参与奖。整个活动在亲友及特校老师、志愿者的陪同鼓励下,有趣、幽默、掌声中进行,各个残疾儿童沉浸在现场欢乐的氛围里。

活动中,县残联理事长向这些家庭讲解《同仁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的政策,志愿者在现场为残疾亲友发放宣传册,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怀和尊重。同时,县妇联对参加这次活动的单亲家庭进行了互动、心理咨询。

活动最后,群团党支部开展“童心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慰问残疾儿童活动,现场为16名残疾学生送去了儿童读书刊物、衣服、米、油等慰问品。

这次“特奥日”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智力残疾人的关注,增强智力残疾人的生活信心,让他们感受勇气、分享的特奥精神。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