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三个服务” 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质量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办公室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8-22    

泽库县在管理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中,树立精准服务意识,强化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促进老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建立“夕阳红”微信群,实行“线上服务”。依托网络便捷、共享的特点,建立微信服务平台,及时发布老干部工作最新动态,提供各类资讯服务等,方便老干部足不出户了解各类政策待遇信息,随时随地学习交流、提出意见建议。目前,共396名老干部加入“夕阳红”微信群,实现驻地老干部管理、服务全覆盖。

二是满足个性需求,实现“精细服务”。针对全县80周岁以上老干部“双高期”特点,加强与生活困难和身患疾病的老干部联系,每月主动上门服务,全面掌握生活和身体状况,解决医药费报销、病情申报等方面困难,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期间,上门走访10余次,分赴外省看望病重3人,协调解决各类医疗问题20余件。

三是注重务实贴心,做到“用情服务”。建立“一对多”结对联系制度,即1名工作人员联系多名老干部,明确“联”“访”目标责任,做到每季度至少6次电话联系、1次面对面家访;每年开展向老干部“夏季送清凉” “冬季送温暖” “节日送祝福”活动;组织30余名老干部赴泽库县观摩“拉格日”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了解全县改革发展成就,征求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老干部智囊作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