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减少“四害” 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2    

1.jpg

8月16日,省疾控中心专家、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及消杀公司人员集中开展了尖扎县病媒生物监测消杀工作。为有效预防、降低各类病媒生物诱发传染疾病的发生,控制减少“四害”对群众生活环境的危害。

2.jpg

期间,省疾控中心专家、消杀公司人员对鼠类、蚊虫、蝇类、蟑螂监测等工作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病媒监测专业人员队监测点怎样选择,常见蚊蝇种类的鉴别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操作过程中,消杀人员采取喷洒药物的方式对垃圾箱、绿化带等进行“地毯式”消杀作业,坏病媒生物的栖息隐蔽场所,从源头上控制“四害”的生长、繁殖和漫延。深入县医院、垃圾投放站等进行具体指导,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加强质量控制,确保各项监测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3.jpg

通过此次病媒生物防治消杀工作,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进一步巩固了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有效降低了辖区鼠、蚊、蝇、蟑等病媒生物密度,切断了病媒生物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为广大居民营造出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