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青年路社区大连海事大学暑期辅导班结业

来源:同仁宣传     发布时间:2019-08-26    

1.jpg

黄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当代青年志愿者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月7日起,团县委和大连海事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服务队在青年路社区团支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志愿服务项目。

2.jpg

8月23日上午,青年路社区举行了隆重的暑期辅导培训班结业典礼,典礼在社区党员活动室进行。社区“两委”负责人,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5位老师及学生家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3.jpg

结业典礼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马玉梅同志主持,她首先对社区首次举办暑期辅导班期间给予关心和支持的支教团老师和学生家长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为支教团老师敬献了哈达;随后辅导班老师就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成效做了发言,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同时支教团老师为学生发放了共计3000.元的活动纪念品,并为十位贫困学生捐赠了包括米、油等共计2000.00元的帮扶物资。最后,社区党支部为五位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老师赠送纪念品,同时暑期辅导班的孩子在办公场所前和社区“两委”成员、支教团老师及家长合影留念,灿烂的笑容,各界的关爱,为这难忘的暑期生活画上美好的休止符。

4.jpg

本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天,但支教团老师精心策划,适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健康、生动、活泼的课程,让学生走进迷人的艺术殿堂,陶冶情操;走进法治天地,了解灭火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远离网瘾争做健康少年;走进多彩的文化世界,悄悄爱上小古文、英语绘本故事……

5.jpg

6.jpg

今年是青年路社区首次举办暑期辅导班,成效明显。今后,社区将以锲而不舍的定力和耐力,争取更优质的教学资源,继续办理暑期辅导班,鼓励更多的孩子参与,让更多有需求的家庭享受到政府、社会、学校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为孩子们的暑期添彩,为幸福成长助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