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促进乡风文明和谐发展——扎毛乡召开“共筑和谐、谋求发展”主题茶话会

来源:同仁宣传     发布时间:2019-08-26    

为庆祝新中国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8月25日下午,扎毛乡组织各村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卸任村干部、有威望老人、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召开以“共筑和谐、谋求发展”为主题的茶话会。

树立新标尺,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乡党委、政府全方位多渠道的大力宣传教育引导,要求所有与会人员积极发挥他们在乡风文明和谐发展建设中的价值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促进发展等作用,着力培育和美家风、醇美乡风、尚美社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牧区农村落细落实。

培育新风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毛乡注重发挥有威望老人,党员代表、村干部等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在村两委领导下,卸任村干部、老党员,威望老人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遵守村规民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同时,针对信教迷信、大操大办红白事等不良风俗,引导群众节俭养德、遵纪守法。

营造好环境,发挥在乡村的治理教化作用。扎毛乡每年定期组织有威望老人,党员代表、卸任村干部等人召开茶话会,鼓励他们积极融入到家乡治理当中,为家乡和谐发展出谋划策,当好群众与政府沟通的中间人。充分发挥他们在人缘、威望、经验、知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调处家庭矛盾、乡邻纠纷,教育引导群众感恩祖国、感恩党,带动群众增进团结,发挥正能量,提高群众自身素质,促进乡村和谐稳定,努力构建“法治、自治、德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新局面。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