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县人民法院党支部 组织观看《兴衰之鉴》廉政文化教育片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何祥宇

8月29日,同仁县人民法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

《兴衰之鉴》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组织,该片通过影视集团精心打造,已被列入党的十九大献礼影片。该片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这一千古不变的治国之道为主题,探讨王朝成败得失、兴衰治乱的根源,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不同于以往类型的故事片,该片采用回顾历史的纪实创作手法,列举阐述了中国朝代初期廉而兴、后期腐而衰的周期性现象,精选重点影响兴衰的典型人物和事件,探寻中国廉政文化背后的历史逻辑,形象生动地提炼概括了廉洁、腐败与王朝兴衰之间的规律和轨迹,阐述了中国廉政法制建设的历史性意义。

观影结束后同仁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影片通过一个个典型人物和故事,展示了廉洁对一个政权、一个国家的重要性,阐述了腐败对一个民族、一个社会的严重伤害,表明王朝初兴终灭的根本原因在于统治者的腐败和失去民心,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我们要以案为鉴,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从点点滴滴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初心,为保持同仁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