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42年初心不改——老人和泽曲河的故事

来源:泽库宣传     发布时间:2019-09-23    

在泽曲河畔,有这样一位老人,每天都会按时出现在河边草原上捡拾垃圾,总会看到一个老人背着一大袋垃圾的背影慢慢离去,他就是多禾茂乡秀恰村四社牧民多杰,现年68岁。

1.jpg

多杰,男,1951年出生,于197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过秀恰村村支部书记一职。他认为,牧民群众常年以水草为伴、以山水为友。一定要确保泽曲河水清岸美草丰盛,自2008年起,他就手提编织袋开始了捡拾河边、水道的垃圾,这一拾就是11年。他默默用自身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附近群众看到后刚开始不理解,他总说: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生活一辈子的地方,我是党员,就应该给大家起个模范带头作用。经过不懈努力,堆积了多年的垃圾慢慢消失了,泽曲河的水流的流的也越来越欢畅。很多牧民群众也走出家门,拿起钳子、铁锨同他一起加入到治理河道两侧环境卫生中,

2.jpg

现在,在多杰的努力下,泽曲河边的环境越来越好,成群的黑颈鹤、灰雁等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惬意的安了家。

3.jpg

4.jpg

5.jpg

6.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