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共建共享 健康青海——曲库乎乡开展“健康急救”培训课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何祥宇

黄南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 10月30日,曲库乎乡很荣幸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青海站宣教科科长,健康管理专家张秀清老师对全乡干部进行“健康急救”的培训。

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配合执行青海省做出的建设健康青海的战略工作部署,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加强健康教育以此来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

培训中,张秀清老师以理论宣讲和实际模拟演示相结合的方法为大家授课,宣讲的内容有突发事故、急症的院外“CPR急救”等自救互救知识;室内空气污染、室外雾霾的危害及预防知识;职业性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预防改善知识;公民健康素养、心理健康、饮食安全等知识。同时,为大家做了理疗,测量血压等常规检测,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培训内容,积极配合老师模拟演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培训圆满成功。

此次“健康急救”的培训课旨在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使大家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观念,培育文明健康新风,让大家认识到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