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全民参与,来一场“破冰行动”

来源:河南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黄南新闻网讯近日,一场大雪让整个河南县城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但持续降雪降温天气,造成了全县大部分道路积雪成冰,给广大老百姓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淤积冰雪不仅会妨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危害到人身安全。为了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河南县开展“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环卫工人、基层党员、交警等积极参与道路积雪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一场实实在在的“破冰行动”。

12月1日至3日,河南县县城主街道及各乡镇主街道不约而同的出现了一批批美丽的身影,他们拿着扫帚、铁锹、推雪板等工具,对路面冰雪进行铲除清扫,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有力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铲开了一条“暖心路”。为了确保志愿者的安全,县交警大队公安民警积极参与活动,帮助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者们不畏寒冷,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挥舞着除雪工具,冰雪浸入鞋里,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高涨的扫雪热情。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受到感染,纷纷加入到铲除冰雪活动中。

在这场“破冰行动”中,河南儿女用最暖的情融化了最冰的雪,用最平凡的行动做出了最感人的事。爱心在这片草原播撒着文明的种子,传递着人间大爱,一场大雪,奏响了互助友善的文明之歌,充分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河南县生根开花。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