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筑牢校园安全 护航教育发展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孙丽丽

黄南新闻网讯 1月7日,柯生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柯生完小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共300余人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安全宣传教育主要围绕交通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居家安全、饮食安全、防烟花爆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实现了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构筑“三位一体”的安全假期模式。期间,工作人员还宣传了《义务教育法》《教育惠民政策问答》等法律法规政策,进一步巩固了“控辍保学”,把义务教育的相关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达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通过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假期安全防线,树牢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使群众正确认识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有效预防辍学,巩固义务教育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