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安全生产】居安思危前谋划 警钟长鸣压责任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孙丽丽

黄南新闻网讯 1月7日,河南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工作推进会,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谭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书面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青海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通报了2019年全县火灾情况和研究2020年“两节”期间火灾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做到心中有数克难而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把握重点,多管齐下,重拳出击抓好各项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一定要抓住“事前”这个关键,强化事前防范、事前督办、事前处置,切实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三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狠抓安全监管责任防线。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火灾防范领导责任,对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安全生产、火灾防范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公安、卫健、消防、应急、市监等部门组成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暗访暗查、突击检查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纰漏和失误。

会议要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希望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果断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管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