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县织密"四张网"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06    

黄南新闻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同仁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精密组织、强力执行,狠抓关键环节和联防联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织紧疫情防控组织网,全面执行一级响应“军令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人员排查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督查组等7个工作组,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加强统筹调度。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建立一日一分析研判例会制度,全县上下联动“一盘旗”合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处置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属地管理,加强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指挥部等相应的工作机构,制定完善了防控方案预案,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

织密合力攻坚防控网,全面落实排查见底“硬任务”。在隆务峡出口、尕沙日高速出口、扎毛北入口、多哇镇大角满等9个交通要道设立疫情防疫检测点和医学检测室, 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按一级响应要求禁止、关停相关聚集性活动。下发寺院停止宗教活动的公告,暂停各项宗教活动,严格落实寺院活佛驻寺制度和僧侣请销假制度。暂停各类文艺演出、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关闭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画苑、影剧院、体育馆等休闲娱乐场所76家,劝退旅行社36家,游客约623余人。在城区重点部位设立警戒点,全面加强对城区的街面巡逻管控。在各乡镇村社设立劝返处,实行登记值守,全面做好返乡人员和返乡车辆登记、筛查及检测工作,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返乡人员进行反复排查,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建档立卡进行动态管理。加强交通运输监管,出动执法车辆45辆220人次,停运省际班次2次,停运省内班次23次,查扣黑车8辆,查处超范围经营车租车5辆。

织牢民生保障网,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组建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应急处置及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指导组,对全县医务人员开展防范知识、诊断和治疗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应急处置6次,医学隔离4人。拨付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保障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用品供应,遏制哄抬药品、口罩现象。发布募捐公告,发动社会力量做好防控物资捐赠帮扶工作。

织好宣传引导防护网,积极主动回应舆论“关注点”。充分利用电视台、“同仁宣传”微信公众平台、党政微信群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州县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在同仁宣传微信平台推送疫情信息8条,转载和阅读量达4755余次;悬挂疫情防控横幅382余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27039余份;出动宣传车9辆全天巡回宣传。及时总结挖掘各乡镇各部门在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的优秀共产党员、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舆情管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