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疫在前,警不退|无惧风险,负重前行,只为照亮“疫”线的路 ——尖扎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蔡云

来源:尖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何为警?

疫在前,警不退。

何为察?

控细节,绝隐患。

警察就是照进这个城市的一道光,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用担当诠释着“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在尖扎县公安局有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警察,他叫蔡云,中共党员,现年34岁,200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担任尖扎县公安局加让派出所所长、巡警大队大队长。他是儿子眼中威风凛凛,除暴安良的父亲;妻子眼中高大伟岸、英俊潇洒的丈夫。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民警,疫情当前,他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勇气和担当守护着我们生活的县城,守护着千万家的健康平安。

1.jpg

融身桥头检查站,化作县城“守护神”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战役打响以来,适逢新春佳节,由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全局民警、辅警均日以继夜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巡警大队严守县城“大门”,作为县城的进出口,责任之大,任务之重,不言而喻。蔡云同志接到命令后二话没说,立下“军令状”,保证严守县城“大门”。桥头检查站每天的人流量合计达五百余人,需要配合医务人员为每一位进出县城的百姓检测体温,同时还要对查出有发热症状的人进行隔离观察。如此庞大的工作量,蔡云同志带领巡警大队所有民(辅)警,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连续奋战长达216个小时。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没吃过一顿好饭、睡过一个好觉,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当有人问他,这几天你怎么样啊?累不累?他的回答永远都是,“不累,作为一名警察,我要对得起这一身藏青蓝”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面前,蔡云同志认真贯彻县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视疫情如命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带领全队民警、辅警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严格查控,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辖区社会治安和疫情防控构筑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2.jpg

3.jpg

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一线

蔡云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单位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不法行为做坚决的斗争。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谨记人民警察的职责,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蔡云同志带领全队人员及桥头检查站全体工作人员从年初四开始至正月十二,已连续九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上级部署,与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每天吃在单位、睡在单位,带领着全体民民警、辅警在温度低至零下10摄氏度的工作环境下,不怕冷、不怕苦、不怕累,督导桥头检查站,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疫情排查、预警等工作,全力打好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蔡云同志不仅需要时刻督导桥头检查站车辆及人员的排查工作,还需要保证检查站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防护情况落实到位,同时,巡警大队的日常巡逻及出警工作也不能落下。他勇担重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一位,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博爱精神和情怀。

4.jpg

岗位就是担当,无惧风险,负重前行

蔡云同志在疫情防控中,连续工作整整9天,在2月5日吃过晚饭后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强撑着给同事打了通电话,之后便被送进了医院急诊室。医院里,医生忙碌的身影,同事们焦急的身影,为这个不平凡的夜更镀上了一层灰色。看着躺在急诊室病床上的他,突然觉得,原来人都很脆弱。蔡云同志面色苍白、双手颤抖,在进行了各项检查后,病因找到了,原来是低钾症,医院院长说,钾含量这么低,随时可能心脏骤停,还好发现的及时,抢救的及时。蔡云同志现在已无大碍,但还需要注意休息,好好调养。在现场,医生告诫他要多加休息,不能再劳累了,他却一直记挂着检查站的工作,不断询问医生什么时候能回到工作岗位,说不能给组织拖后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蔡云同志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付出了百倍的努力,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是全县公安民警和共产党员的表率!他没有辜负祖国的重托,没有辜负党的期望,更没有辜负人民的信赖。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护群众安危;维护社会秩序的他,是这场防控阻击战中真正的英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