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战防疫一线,展巾帼英姿——隆务镇广大妇女同胞开展防疫阻击战

来源:黄南州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隆务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除了党员干部,还有一群默默加入抗击疫情队伍的妇女同胞,她们有镇村妇联执委、有巾帼志愿者、也有普通妇女群众。她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入到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广泛宣传、逐户排查,最大力度动员党员群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我们多一分辛苦,群众多一分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韩雪梅作为一名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党支部的安排部署,带领辖区妇女志愿者入户排查外省返青人员,走进每个小区院落,敲开一扇扇紧闭的屋门,详细登记每一个居民的信息,全力以赴守好社区健康关;不间断巡查各大商超、小微企业、个体户等,督促其做好日常防护和消毒测温工作,力所能及的把好隐患排查关。在工作之余,她和西宁夏都公益同仁工作站的志愿者姐妹们走上了同仁街头将爱心人士捐赠的400余只口罩免费发放给过往的群众。面对社区入户难、人员杂的现状她总是说:“防控疫情,基础数据是关键,我们入户,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我们多一分辛苦,群众就多一分安全,这让我觉得,做什么都值得。”

微信图片_20200215203914.jpg

“严防死守是手段,杜绝疫情是目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隆务镇各社区充分发挥群众力量,超募志愿者,共同开展防疫工作,王安贵作为一名全科医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成为一名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每天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宣传、排查、入户、消毒。对排查出的外来人员,及时采取隔离防控措施,每天按时上门测量体温,在微信上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同时,及时对群众开展心理疏导,消除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出现的负面情绪,每天走村串户,测温排查,她一刻也不敢懈怠。她说:“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使命,这次的疫情防控,我虽不是一线医疗人员,但我选择来到社区,在这里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把好我们的入口关,严防死守是手段,杜绝疫情是目标,我在这里,一样要为群众守住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5203958.jpg

“愿大家,都平安”

每天,完成自己卫生清理工作的孔小红,仍然会在第二天早早的来社区报道,她是一名环卫工人,也是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和队友们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排查登记,发放口罩和藏药,居民家中没有消毒液,她和队友亲自上门为居民家进行消毒,哪里有垃圾,她就去哪里清理。同时,她协助社区各小区各出入口卡点登记、测量体温。问她每天这样连轴转累不累时,她说:“不累,我身体好着呢,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能尽一份力,我很开心,我只希望一切快点好起来,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恪尽职守,守在了防疫防控的第一线,在同仁的街头巷尾,许许多多这样的妇女同胞在奋战,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家中也许没有她们做的年夜饭,孩子们也常常看不见妈妈的身影。但是,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她们放下妻子、母亲、女儿的身份,扛起“守卫者”的担子,发扬着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微信图片_20200215204144.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