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吾金才让同志先进事迹--泽库县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材料

来源: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19    

【人物简介】

吾金才让,男,藏族,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现为县委党校副校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被抽调到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担任宣传委员。2012年7月被青海师范大学评为“优秀研究生”,2017年被州委办、州委宣传部评委“优秀宣讲员”,2018年被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被州委宣传部评为“优秀宣讲员”,2019年被县委宣传部评为“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219155450.jpg

【先进事迹】

初心不泯抗疫情,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泽库县各级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出家门、走向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作为其中一员,吾金才让,现任泽库县委党校副校长,他爱人万玛杨忠在幸福路社区担任社区副书记一职,疫情的到来,打破了一家四口团聚的美好时光。大年初二(1月26日),吾金才让夫妻二人闻令而动撇下两个孩子,第一时间赶回到各自单位。万玛杨忠在社区除了进村入户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到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值守,从清晨到深夜,很少有休息的时间。而吾金才让则被抽调到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担任宣传委员,每天根据疫情防控动态,编发新冠肺炎宣传信息,负责官方媒体疫情防控信息双语翻译、新闻稿发布审核等工作,从早上一直忙到深夜。办公室的同志总是劝他早点回家,他说: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志愿者等一个个“逆行者”相比,我的这些都不算什么,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宣传工作者,也应该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在防控宣传中担当使命。说完便又投入到疫情防控信息文稿中一字一句的审核中,连一个标点符合都不放过,确保从自己手上发出的文稿不出现错句、漏字。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更好地成为宣传引导工作的“主心骨”,他一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中的重要讲话,另一方面虚心向办公室其他同事请教,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进行宣传的方式方法,不断吸取经验、主动作为。担当起这次重大疫情的宣传报道工作重担。

微信图片_20200219155456.jpg

自大年初二开始到现在,吾金才让和办公室的所有领导干部每天都坚守在办公室,每天到家都在晚上11点以后。遇上文稿监审繁忙错过饭点,他们以方便面充饥,为的就是第一时间把信息传播出来,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知晓。

办公室跟他一同战斗的95后年轻小姑娘拉毛才让说:虽然每天的官方平台疫情防控信息编辑、推送工作很忙很累,但是能跟像吾金才让一样的党员干部在一起工作,不管是在工作还是为人处世方面都有许多收获。

由于吾金才让和妻子万玛杨忠各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天难得遇到一起。早上出门两个孩子还没醒、晚上回家孩子已经睡了,照顾妹妹岗金拉毛的责任就落在了8岁儿子耿嘎多杰的头上。时间一长,遇到妹妹哭喊着找爸爸妈妈的时候,儿子耿嘎多杰会打电话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吾金才让就鼓励儿子说:有一个叫武汉的地方生病了,爸爸妈妈都在为武汉好起来而努力,你都上三年级了,你们班的同学都在用录视频、做手抄报的形式为我们的祖国加油,你也要和爸爸妈妈一样努力,在家复习好功课、照顾好妹妹。等这一段时间忙完,爸爸妈妈就会天天陪着你和妹妹。

微信图片_20200219155501.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疫情防控中,舆论引导是重要内容,要通过官方媒体把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的有关政策、措施、防控知识和防控动态及时发布出去,要让全县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入心入脑,避免出现恐慌和传谣信谣现象,确保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到位、普及到位。为了使疫情防控信息有热度、有感染度,吾金才让跟宣传组全体人员不断摸索、探索,自编了藏汉双语《疫情防控顺口溜》,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冠状病毒的严重危害性,主动加强风险防范,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办红白事、不搞聚餐聚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共推送藏汉双语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内容155条,点击量达到15.3万余次。

从刚参加工作时的一名人民教师到泽曲报编辑,再到宣传部担当起红旗宣讲团的重任,而后到县委党校,包括到今天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不管在任何岗位、任何工作中,他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展现着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