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交通安全】尖扎交警大队多举措全力筑牢交通事故防线

来源:尖扎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尖扎县交警大队统筹做好事故预防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交管部门关于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及春季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各项措施,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1.jpg

2.jpg

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源头管理。狠抓重点车辆管理。针对春季交通安全特点,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运营、管理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迅速开展重点车辆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宣传教育、日常监管工作和车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同时逐车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大队督促辖区相关企业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同时,对近期涉及重点运输车辆的交通事故、违法和交通违章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通报运输企业;狠抓道路隐患排查。大队按照道路安全隐患路段排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与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日常执法管理相结合,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综合考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事故因素,对辖区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对已排查治理的隐患路段,再次进行效果评估,对仍存在安全隐患的,继续列为隐患路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隐患危险程度和风险等级,科学梳理分类,逐一建立台账,并及时向县政府提交书面报告,提出管理措施和整改建议;狠抓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自3月12日起,辖区学校分级分期陆续开学,迎来了广大师生返校复学高峰期。为保障开学期间交通安全,大队立足实际,全面部署,细化交通安全措施,及时设立“护学岗”,同时以校园周边道路为重点,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交通事故零发生。

3.jpg

4.jpg

5.jpg


注重关键点昼夜管控,消除事故苗头不松懈。在强化国道管控的基础上,科学调整勤务主动向县乡道路延伸,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大对县乡道路的管控力度,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严查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载人,学生接送车超载和面包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大队坚持白天巡查、晚上设卡的方式,对超员、酒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切实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6.jpg

7.jpg

8.jpg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强化源头宣传。针对部分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多次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组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重点车辆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安全宣教,督促企业落实日常安全学习培训工作,不断强化驾驶员安全、防范及法制意识,从源头上抓好事故预防工作;强化阵地宣传。依托业务窗口、路面执勤,发放宣传材料、普及法律法规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强、零距离的宣传教育,实现警示效果、宣传效果、预防效果的统一;加强警示曝光。借助双微平台,积极发布整治成果,及时曝光典型案例,讲危害、讲后果,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织牢交通安全防范网,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9.jpg

10.jpg

规范公正执法,做好安全防护。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社会心态和群众情绪,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以批评教育为主,严防发生涉警负面舆情;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配齐用足执法执勤装备和安全防护用品,严防民警辅警感染及伤亡事故发生。

11.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