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乡镇动态】柯生乡注重“五个抓手”掀起1号文件宣讲热潮

来源:河南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0    

近期,柯生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大力推进中央、省委1号文件进村入户宣讲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及包村领导和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分批次”宣讲方式,通过集中学习、入户宣讲、送学上门、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掀起宣讲热潮,取得初步成效。

以惠民政策落实为抓手,开展1号文件宣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宣传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及临时救助“救急难”等制度,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截止目前,审核通过临时救助17户,落实发放救助金60912元。

1.jpg

以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开展1号文件宣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1号文件精神宣讲,积极倡导牧民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集,以对人对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提高警惕,注重环境卫生的清洁,以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2.jpg

以开展扫黑除恶为抓手,开展1号文件宣讲。以“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要求,开展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相关知识的再宣讲,逐步加深群众参与治理的自觉性,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动性。

3.jpg

以法治主题宣讲为抓手,开展1号文件宣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疫情防控中的重点法律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信息的辨别能力,引导群众规范防范行为,切实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严厉禁止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编造和传播谣言等行为、危害社会稳定、妨害公务等违反犯罪行为。

4.jpg

以维护社会稳定为抓手,开展1号文件宣讲。以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为契机,始终如一“抓治理”,从一而终“促稳定”,定期召开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加强人民联防,在村社、街面、草场进行不间断巡逻,确保了柯生乡和谐稳定。

5.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