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文明黄南】美丽河南你我共建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近日,河南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面貌,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组织开展以“志愿服务助力,环境卫生整治”为主题的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县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本单位环境区域街道开展义务打扫卫生活动。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使街道路面焕然一新。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拟组织发动更多的干部职工投入到美化环境行动中,从点滴小事做起,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做出贡献。
县有机畜牧业科技示范园管理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对本单位责任卫生区域的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以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对责任卫生区域房前屋后的垃圾、废弃物等进行拾捡、掩埋处理,做到责任卫生区域无裸露垃圾,对乱丢乱弃,乱停乱放等不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环境卫生区域内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得到明显的改善。
县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环境区域内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大清理活动,共清理各类垃圾10余袋,历经3小时的辛勤劳动,改变了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不但改善周边环境卫生状况,还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在联点村组织开展“美丽河南你我共建·清河行动志愿先行”宣讲活动,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生态保护等内容。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继续以热情饱满的态度,结合实际开展“爱绿护绿”活动。志愿者臂带红袖章,高举新志愿者旗帜,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生活垃圾,作为志愿者的他们无私奉献,用行动栓释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切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也对今后的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