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防疫情抓生产】减轻企业成本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尖扎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委、政府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六稳”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全县经济稳步运行。

围绕“稳过渡、保就业、促发展”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信贷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等措施。依法减免从事交通、旅游、住宿、餐饮、公共交通服务、生活服务和快递行业的694户相关税费;暂缓对医院等参与防控防疫的单位和人员的2019年个人所得税汇算;将2162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企业34户,预计减免57.56万元;减免失业保险费企业17户,预计减免2.29万元;减免9户企业73人工伤保险费5271.2元,退回6家企业社保费60.41万元;积极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奖励机制,对全县15家工业企业、43家商贸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使企业最大限度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减免企业电费5%,三大运营商实行免停机服务,592户移网用户、202户宽带用户享受了该政策。通过一系列政策扶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促进尖扎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国家、省州县涉企惠企政策,继续抓好涉企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困难,确保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