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奋进黄南】蓄力送“春风” 助企增“后劲”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南州同仁县税务局聚焦“四力”工作要求,开辟多种渠道为企业“把脉问诊”,靠前服务,精准帮办,倾力解难,以“大礼包+贴心服务”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强税务后盾。

image.png

春风速递,吹暖企业“复工路”。细心梳理,定制复工复产税务措施超链接和思维导图,在《黄南报》《黄南电视台》等平台批次分类进行专题解读、定期更新和广泛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尽知尽享。组建同仁县税务局复工复产涉税涉费沟通交流微信群,集中整理编发战疫税收优惠政策宝典,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同时,巧借邮政发票函寄,在包裹中附寄支持疫情防控的减、免、缓等各项叠加税收优惠图册,为企业量身定做“税收筹划”,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image.png

云上辅导,网办进入“快车道”。严格落实税务总局各项要求,全力推行“网上办”“热线办”“视频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组织“云税官”团队通过视频连线、上门辅导等方式开展网上操作辅导,保障网上办税有困难的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办理各项税费业务。对于少量确实有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缴费人、纳税人,主动引导其事先进行预约,并实行“容缺受理”机制,让企业少跑腿。同时,面对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办税服务厅悬挂网上办税宣传横幅,鼓励纳税人尽量由线下办税向线上办税转移,为非接触式办税再添力。

image.png

按需寻点,解除企业“后顾忧”。“专班宣传引导+专员对接服务+专业协调解决+专项红利兑现”等“4+”沉入一线服务模式,以“四专”服务促复工不断升级,全力以赴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成立税收经济分析团队,深挖增值税发票数据“潜力”,动态分析疫情对地方经济圈税收的影响。利用大数据为企业寻找合适的供应商名单和联系方式,助力解决供应链“断线”问题,同时,以“建筑、住宿餐饮、教育等行业受疫情影响较严重,药店、超市等行业行稳向好”为剖析方向完成专项分析报告,提出切实有效对策建议,形成“把脉”企业复工复产合力。

[责任编辑:]